学校首页

陈伊娜副校长带队参加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训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训

  • 2019.09.05
  • 新闻动态

8月29日,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办,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训在兰州举行。我校副校长陈伊娜,教务处副处长荀海鹏和李晓秀参会。

开幕式上,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甘肃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李常锋、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教学教材研究室主任刘义国、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等出席。

此次培训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组织做好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对接国家教学标准,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育质量的举措之一。

培训主要内容是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专题解读,“1+X”证书制度与院校人才培养方案介绍及扩招100万背景下的高职人才培养方案介绍。培训过程中,与会代表还分组研讨交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制工作。(教务处 梁甜)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