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公共必修 课程和公共选修课程工作安排的通知

  • 2023.09.28
  • 通知公告

各学院(中心):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我校即将进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公共必选课程和公共选修课程的安排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共必修课程安排

《大学生美育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为2023级本、专科学生第一学年需要学习的公共必修课程或限定选修课程,由学校统一安排。本学期,商学院、财经政法 学院、外语学院、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2023级本科专业学生安排学习《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实行线下授课(具体授课安排见附件1)。其余的2023级本科、专科学生本学期线上学习《大学生美育教育》课程,学生在开课后登录超星平台(手机版:学习通),点击“我的课程”就可以看到“我学的课”中有《大学生美育教育》课程,所有的学生必须按时完成课程学习和课程考核。

二、公共选修课程安排

(一)课程安排及说明

本学期共开设63门公共选修课程,其中线下课程6门(见附件2),线上课程57门(见附件3)。2023级本科、专升本、专科学生可根据本学期的课程安排选修一门课程,如本学期班级课程太多可下学期再进行选修。其他年级还未完成公共选修课程学分或上学期公共选修课程考核未通过的学生,可重新选课,但只能选一门。

(二)选课时间

1.线下公共选修课程选课时间:2023年10月7日至10月11日(逾期不予补选)。

2.线上公共选修课程选课时间:2023年10月12日至10月16日(逾期不予补选)。

(三)选课方式

1.登录及帐号

登录教务系统(校内:http://172.18.100.81/jwweb/home.aspx,账号为学生个人学号,首次登陆密码为学号,首次登陆时,系统会强制要求修改密码,请妥善保管好个人新密码),选择以学生身份进入教务系统网页,然后点击“网上选课--正选--主修(公共任选)星湖校区”进行选课(两个校区的学生都必选星湖校区,才能看到所有线上课程的列表(具体选课流程见附件4);线下课程只能选择本校区开设的课程)。学生不得选择已修且考核通过的课程,如选错、多选课程或需要退选的,可以在选课时间内退选。选课时间截止后,不再补选,请各位同学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选课。

2.线上课程网上试看

对于线上拟选课程,学生可自行登录超星尔雅通识课学习平台(http://erya.mooc.chaoxing.com/)或手机APP超星学习通,试看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试看时间从即日起至选课结束前止。

(四)开课条件及时间

1.开课条件。线上公共选修课程没有选课人数的限制;线下公选课程需选课人数达到30人或以上才能开课。教务处会协调或取消达不到开课条件的课程。

2.线上线下开课时间:2023年10月23日至2023年12月15日止,届时学习平台和系统自动关闭。

三、学习方式

(一)线上学习方式

1.学习时间

线上课程采用网上自主学习方式,不统一安排学习地点和学习时间,只限定每门课程在线学习的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在规定的开放时间段内自行安排完成课程学习。

2.学习过程

学生用自己的学号进入尔雅通识课学习平台http://erya.mooc.chaoxing.com/)或者手机APP超星学习通观看已选定课程视频,自学课程内容。观看课程视频达一半以上时,需网上在线完成一次作业(至少观看一周后,方能在线完成作业并提交),学完所有视频内容并通过作业考核后,可进入网上在线考试环节,通过考试后即完成选定课程的学习。具体操作见《超星尔雅通识课程学习手册》(附件5)。

3.学习路径

只要有联网的计算机资源,无论身处何处均能进入如下网址(http://erya.mooc.chaoxing.com/)或者手机APP超星学习通,进行网络公选课的试看试学和正式学习。

教学平台有防刷课、作弊的技术措施,请各位同学诚信学习、诚信考试,因违反学习纪律、考试纪律而被教学平台冻结账号的,该门课程按取消处理。

如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密码忘记等问题,请咨询在线客服或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尔雅通识课交流微信群咨询。

(二)线下学习方式

线下课程采用集中授课的学习方式,具体课程、上课时间、上课地点以教务处开课通知为准。

四、课程考核和成绩管理

(一)线上课程的综合成绩=观看视频(30%)+课程测验(25%)+学习次数(20%)+在线考试(25%)。最终考核成绩60分以上的,获得本课程成绩及学分(具体查询流程见附件6)。

(二)线下课程的综合成绩=平时成绩(50%)+期末考查(50%)。平时成绩主要由出勤率和平时学习表现组成,课程的期末考查采用最后一节随堂测试。考查结束后,任课老师需提交上课的考勤记录表、成绩登记表及成绩分析表到教务处。

(三)公共必修课程、限定选修课程和公共选修课程总评成绩不及格,在个人成绩单中将不会产生该课程的成绩记录和获得该课程学分,且无补考、缓考的环节。成绩不及格的需重新选课学习。

五、其它

(一)线上学习的视频观看、进度自查、资料下载、作业提交、课程考核等具体操作方法详见网站帮助。

(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辅导员要认真组织落实,及时通知本班学生试看、选课,督促学生按照学习要求和操作规范认真完成所选报课程的学习和课程考核。

 

联系人:凌老师(线下课程)   蔡老师(线上课程)

联系电话:6179121   公选课答疑QQ群:621057912

 

附件:

附件1: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创新创业教育授课安排表.xls

附件2: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线下公共选修课程征集汇总表.xls

附件3: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线上公共选修课程汇总表.xls

附件4: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教务网络管理系统选课操作流程.doc

附件5:超星尔雅通识课程学习手册.pdf

附件6: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教务网络管理系统查学分流程.doc


 

      教务处  

                                    2023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