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专题

  • 2022.05.13
  • 新闻动态

5月8日,我校结合本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在学校各场地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并对活动进行持续宣传报道,以宣传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教改发展重要成果、职教改革故事为宣传重点。紧扣“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活动周主题,广泛联系各类主流媒体,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展现我校教师、学生技术技能、职业教育改革、工匠精神等风采,相关学院及时将活动更新上传到本学院版块。

         在这次职业周活动中,学校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新修订颁布的《职业教育法》,召开座谈会、举行讲座等;同时学校还邀请企业能工巧匠等到校开展主题讲座,宣传职业教育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新技术新工艺等,使学生能在劳动楷模的引领下,汲取最朴素的力量,以工匠精神引领劳动教育,涵养技术技能人才底色,实现学生的人生梦;除此以外,各学院积极并以多种形式宣传我校在职业教育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在职业本科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如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技能大赛、校企合作、实验室风采等内容。

    根据各专业特点,学院还开展了“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活动”,组织学生社团或专业协会进行计算机维护、家装事项咨询服务、最新财税知识服务、汽车维修保养服务、形象塑造及指导、康复理疗和传统疗法、血糖血压体重指数测量等系列组织志愿者服务,使学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共享职业教育发展成果。与此同时,各学院结合了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赛项内容,在校园内组织开展学生技能展示或竞赛,使得师生在技能技术活动中进一步提升技能实践能力。    

最后,通过活动周的系列活动,宣传了党和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多角度展示我校在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中我校师生的风采和教学成效。

                                                               能工巧匠进校园讲座

                                      广东弘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仁宏博士主讲

                                                                           展示表演

                                                                    技能竞赛获奖

                                                                            展板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