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年拟新增高职专业论证会议

  • 2020.12.14
  • 新闻动态

12月9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拟新增高职专业论证会议。会议邀请了副校长刘志坚、陈伊娜,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督导与评估中心、财务处、资产处、建筑工程学院、通识中心领导等15位校内专家参加论证会。论证会由教务处处长梁虹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梁虹首先介绍了新专业申报的背景。随后,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消防工程技术等5个专业)、文化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创新创业学院(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共8个专业依次就专业开设背景、申报必要性、人才培养方案、新专业在专业群建设中的作用和新专业校企合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论证环节,与会专家分别对8个新专业进行了人才培养定位、产教融合、1+X证书融入教学、师资问题、就业前景、实训资金投入等有针对性地互动问答和对所开设新专业的必要性进行了充分论证,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专业特色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与会专家开展了总结性讨论并达成了共识。由教务处负责汇总专家提出的建议和对专家的评分进行统计并交学校领导作下一步的决定和参考。(教务处  梁甜)

图为邓振华作汇报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