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务处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准备工作交流视频会议

  • 2020.03.14
  • 新闻动态

本网讯 3月12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准备工作交流视频会议。副校长陈伊娜出席会议,教务处、各二级学院(中心)以及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梁虹主持。

会上,梁虹首先通报了学校近期开展的网络教学准备工作情况,并就未来几天工作进行布置,特别是要求各学院认真组织好和飞校长为全校学生讲授的开学第一课和广东省教育厅组织播放的开学一堂课的收看学习。随后,各教学单位依次就网络教学的组织安排、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教务处对一些如教材到位、网络平台等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释。

最后,陈伊娜副校长对前期教务处、各二级学院(中心)及教学督导中心网络教学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部门对下一步网上教学的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要做到 “早预判、早谋划、各守其责”,并强调:组织环节要有步骤、有计划、有预判、有模拟;教学环节要备教材、备教法、备学生,做好学生的互动、答疑解惑、课后作业和形成性考核工作;质量监控环节要建立网上教学的评价体系,既要有对教师的评价,还要包括对学生的评价。(供稿:教务处 梁甜)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