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学检查]关于开展2022~2023 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 2023.02.22
  • 教务管理

全校各单位:

为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学校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检查组

组长:和飞

副组长:苗德华、丁孝鹏、刘志坚、陈伊娜、江雪珍、方泽强、卢景值

成员:教学教辅单位正副领导、相关行政单位负责人,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

二、检查内容及时间安排

(一)开学前检查(2月26日前)

1.各学院(中心)对教师、教材的到位情况以及本学期各专业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工作安排到位情况进行自查,确保各专业班级的教学任务安排准确无误,并填写附件1。

2.实验实训中心组织对全校所有实验实训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实验实训设备、电教设备的调试情况,确保实验实训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并填写附件2。

3.课室管理中心组织对全校所有多媒体课室的电教设备、所有课室的桌椅、风扇、空调、照明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课堂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并填写附件3。

4.后勤管理处按照最新的上课时间对上课铃音进行调整,确保上课铃声的正常使用。

各学院(中心)、课室管理中心于2月25日前分别把附件1附件3交到教务处。

(二)开学第一天检查(2月27日)

1.由学校领导带队,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有关行政教辅部门领导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分组到各教学区(具体安排见附件4),检查教师教学情况和教师、学生的出勤情况,填写《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检查记录表》(见附件5),并随机进入课堂进行听课。

2.各学院(中心)须安排好无课的教研室副主任以上的领导对本教学单位上课的情况、学生到校情况进行检查及听课,并于2月26日前将听课安排表交到教务处。

(三)期初教学检查(3月15~17日)

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各学院(中心)负责人及院级督导组成检查组于3月15~17日到各教学单位进行期初教学检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检查与汇报重点:

1.教研室资料:各年级专业教学计划(含集中实践课程)、教师任课安排表(含公共课、集中实践课程);

2.教师教学资料(分本专科按课程整理):教学任务书、教师教案、授课进度计划、实验实训授课进度计划、课程过程性考核形式与评分要求

3.学院汇报2023届毕业生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阶段情况,具体包括:

1)学生实习到岗情况,是否存在未实习或实习时间不够的现象;

2)学生实习教师指导情况,是否存在未指导学生实习的指导教师;

3)专升本学生返校情况以及开学后实训毕业(论文)准备情况。

各学院(中心)于3月15日前完成以上教学基本文件的自查,填写《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基本文件检查表》(见附件6)。

在检查过程中,各小组记录员须将检查情况填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登记表》(见附件7)。

检查结束后各学院(中心)把附件6、自查总结及单位领导的听课记录本交到教务处。

 附件:     

附件1: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自查情况表.doc

附件2: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实训设备检查汇总表.doc

附件3: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室检查汇总表.doc

附件4: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时间及人员安排表.doc

附件5: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检查记录表.doc

附件6: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基本文件检查表.doc

附件7: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登记表.doc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   

2023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