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选课程]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程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 2022.12.30
  • 教务管理

各学院(中心):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即将开展2022-2023学年第学期公共选修课网上选课工作。本学期总共开设56门公共选修课供学生任意选择学习。56门公共选修课中,除了13门课程采用线下教学之外,其他43门课程通过“超星尔雅”网络在线学习平台(以下简称教学平台)采用线上教学模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一)选课对象

1.2022级本专升本、专科学生

每名学生一个学期限选两门,已修满学分的不用再选修

2.2021级还没有完成公学分或上学期公考核未通过的学生仅提供线上选课。

(二)选课计划及说明

1.《大学生美育本学期22级本专科学生需要线上学习限定选修课程。学生需在规定的时间段登录学习通,按课程要求按时完成以上课程的学习和考核。

2.请各位同学按照实际需要的任选学分进行线下课程或者线上课程的选课,并按所选课程的要求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和考核。学生可在教务网络管理系统上先查询本人选修课的已修学分情况,已修够学分的无需再选。

3.限定选修课程和公共课程总评成绩不及格,在个人成绩单中将不会产生该课程的成绩记录和获得该课程学分,且无补考、缓考,成绩不及格的需重新选课学习。

(三)线上课程网上试看

对于线上拟选课程,学生可自行登录超星尔雅通识课学习平台(http://erya.mooc.chaoxing.com/)或手机APP超星学习通,试看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试看时间从即日起至选课结束前止。

(四)选课时间

1.线下公共课程选课时间:20231708:00至12024:00(逾期不予补选)。

2.线上公共课程选课时间:20231708:00至12024:00(逾期不予补选)。

 

(五)开课时间

1.线上公开课时间:2023313日至2023512日止,届时系统会自动关闭。

2.线下公开课时间:2023313日至2023512日止,届时系统会自动关闭。

(六)选课方法

登录教务系统(校内:http://172.18.100.81/jwweb/home.aspx,校外:http://218.15.245.162:9086/jwweb/home.aspx,账号为学生个人学号,首次登陆密码为学号,首次登陆时,系统会强制要求修改密码,请妥善保管好个人新密码),选择以学生身份进入教务系统网页,然后点击“网上选课  正选  主修(公共任选)                       星湖校区”进行选课(两个校区的学生都必选星湖校区,才能看到所有线上课程的列表;线下课程只能选择本校区开设的课程)。学生不得选择已修且考核通过的课程,如选错、多选课程或需要退选的,可以在选课时间内退选。选课时间截止后,不再补选,请各位同学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选课。

二、学习方式

(一)线上学习方式

1.学习时间

线上公共选修课采用网上自主学习方式,不统一安排具体学习地点和学习时间,只限定每门课程在线学习的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在规定的开放时间段内自行安排完成课程学习。

2.学习过程

学生用自己的学号进入尔雅通识课学习平台(http://erya.mooc.chaoxing.com/)或者手机APP超星学习通观看已选定课程视频,自学课程内容。观看课程视频达一半以上时,需网上在线完成一次作业(至少观看一周后,方能在线完成作业并提交),学完所有视频内容并通过作业考核后,可进入网上在线考试环节,通过考试后即完成选定课程的学习。

3.学习路径

只要有联网的计算机资源,无论身处何处均能进入如下网址(http://erya.mooc.chaoxing.com/)或者手机APP超星学习通,进行网络公选课的试看试学和正式学习。

教学平台有防刷课、作弊的技术措施,请各位同学诚信学习、诚信考试,被教学平台因违反学习纪律、考试纪律而冻结账号的,该门课程按取消处理。

如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密码忘记等问题,请咨询在线客服或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尔雅通识课交流微信群咨询。

(二)线下学习方式

线下公共选修课采用集中授课的学习方式,具体课程、上课时间、上课地点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三、课程考核和成绩管理

(一)线上公共选修课采取形成性课程考核方式,课程最终考核成绩由观看视频(30%)、课程测验(25%)、学习次数(20%)和在线考试(25%)五部分组成。最终考核成绩60分以上的,获得本课程学分。

(二)线下公共选修课采取形成性课程考核方式:平时成绩(50%)+期末考查(50%)。平时成绩主要由出勤率和平时学习表现组成,课程考核采用最后一节随堂考查。考查结束后,任课老师需提交上课的考勤记录表、成绩登记表及成绩分析表到教务处。

四、其它

(一)线上学习的视频观看、进度自查、资料下载、作业提交、课程考核等具体操作方法详见网站帮助。

(二)公共选修课是配合全面推进学分制改革的一项重要教学改革措施,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各班级辅导员要认真组织落实,及时通知本班学生试看、选课,督促学生按照学习要求和操作规范认真完成所选报课程的学习及课程考核。

特此通知。

 

 

 

教务处联系人:蔡老师

联系电话:6179121    公选课答疑QQ群:621057912

 

 

附件:

附件1: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超星尔雅通识课程学习手册.pdf

附件2: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教务网络管理系统选课操作流程.doc

附件3: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教务网络管理系统查学分流程.doc

附件4: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公共选修课程汇总表.xls

附件5: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线下公共选修课程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2212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