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机电系、校企办前往中山市的四户企业看望正在实习的学生

  • 2019.01.10
  • 校企合作

2018年10月29日至30日,机电工程系主任龚庆寿教授、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钟毅老师协同校企办梁鸿志主任、孙鹤老师一行四人,前往中山市的四户企业看望正在实习的机电工程系2016级学生与驻厂实习指导教师。

从9月8日起机电工程系数控专业、模具专业、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四个班级的学生,分别在四位指导老师带领下前往中山市大洋电机有限公司、中山登盈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中山崇高玩具厂有限公司、中山东菱威力电机有限公司进行跟岗实习。

龚庆寿教授、梁鸿志主任等先后深入车间与正在的学生交谈,

了解他们的岗位工作情况,专业知识技能掌握情况、并询问了生活适应情况;与驻厂指导教师交流,了解顶岗实习组织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情况,并代表学校对指导老师的工作表示感谢;与企业座谈,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实习的整体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做了沟通,并就有关下一步学生的顶岗实习、入职就业等方面做了交换意见。

    通过这次跟岗实习,同学们提高了实践能力、得到了职业素质训练,四个班级都有表现的优秀的学生晋升到助理工程师岗位或提升到设计或管理岗位,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左右的学生准备留在实习企业,进行下一阶段的顶岗实习或就业。实习中,驻厂的四位指导老师更是不辞辛苦,每天与学生、车间主任、企业人力主管等沟通岗位安排、生活保障问题,做到了学生满意、企业满意。为我校实习的组织管理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校企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