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企办协同计算机系、财会系走访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

  • 2019.01.10
  • 校企合作

2018年12月16日,我院校企办梁鸿志主任,财会系副主任罗力任,计算机系副主任郑志才等四人前往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为一具备深厚研发基础的ODM暨服务公司,提供全球领导企业直接对接的产品开发服务。从初期的产品概念设计,量产到售后服务。产品包括笔电,手机,车用导航,个人电脑,服务器,及通讯设备。在公司,受到公司HR总经理孔文生先生等的热情接待,主任带客人参观了他们的生产车间,宿舍和食堂。

之后主客双方就彼此的合作交换了意见,郑主任向主人介绍了计算机系的情况,已及过去和其他企业进行合作的一些体会,也认真听取了孔先生对合作的一些意见,孔先生说,我们企业有18000多员工,计算机系的学生到我们企业来实习,我们很欢迎,因为这个专业的学生很适合我们的需求;学生应该也很高兴,因为与他们的专业比较对口,让他们能在实践中学到很多在学校和书本中学不到的东西。至于财会系的学生,需求量则不是很大,偏重于统计方面,也请罗主任考虑一下。校企办梁主任也就双方的老师挂职锻炼,共编教材,开发课题,聘请企业能工巧匠到校等问题进行了洽商。

最后梁主任代表学校,邀请孔先生及其同仁在下学期到校进行访问,就双方的合作进行更深入的探讨,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人社局蒋玉彬股长代表人社局也参加了会谈。(校企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