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企办协同机电系领导走访多家企业进行校企合作考察

  • 2019.01.10
  • 校企合作

20181126-27日,机电工程系主任龚庆寿教授、梁楚华教授、郭建新副教授、校企办梁鸿志主任、孙鹤老师一行五人走访了东莞中山多家企业。

第一站到达东莞市长安镇美泰玩具二厂,东莞美泰是全球最大玩具商美国美泰公司(Mattel)在华分公司之一。在该厂技术人员带领下进入搪胶车间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美泰二厂自主研发的自动化搪胶生产设备。对该厂搪胶生产工艺的各个环节、自动设备的主要组成部件及其工作过程进行了观察和了解,梁楚华教授还向技术负责人了解了设备研制的成本投入、制作工期及设备运行维护等。

第二站到达中山崇高玩具制品厂有限公司也参观了搪胶车间工艺生产过程,与技术负责人、人力资源部经理进行了技术改造的方案探讨。

据悉,梁楚华教授参观企业期间代表我院向企业提出了技改项目分步实施的意见。且会在接下来的时间给企业提交实施方案与成本预算,再进行方案论证与决策。企业就双方之前顺利的合作表示感谢,企业将加大技改资金投入,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力争达到校企合作双赢。(教务处  梁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