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国际业务培训”讲座在经济管理系举行

  • 2019.01.10
  • 校企合作

2018125日上午10点正,经济管理系在厚德楼304多媒体教室召开了“国际业务培训”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工商银行端州支行国际结算部范志强先生做主讲人。中国工商银行端州支行陈伟斌主任、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办梁鸿志主任、国际贸易教研室主任李东志老师带领18国际贸易实务专业的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范志强先生围绕银行国际结算部的外贸支付流程和单据填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际贸易支付中常用支付方式信用证、汇付(特别是电汇)的流程。同时对此流程所涉及的单据审核时应注意事项作进一步的讲解。并对正在读国际贸易实务的同学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努力学好英语,英语是国际单据使用的基础,必须牢固掌握;第二,注意扩大外贸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三,注重把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提高实践技能。此次讲座资料丰富,语言生动幽默且有互动有奖问答,让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感到受益匪浅。(经管系、教务处校企办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