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召开会议进一步研讨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 2020.11.17
  • 新闻动态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更好地推进职业本科试点院校专业、课程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5日、13日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共组织了两场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会议。校长和飞、党委书记叶峥嵘等校领导和9位校内专家参加了会议。和飞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了会议。

各学院汇报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包括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专业师资力量、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思考、设置该专业“毕业要求”的思考、专业课程模块的设计思路与构想、实验实践教学课程体系的设计与思考、1+X证书方案的思考和设计。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集思广益,进行了深度而开放的讨论,从各个角度为方案修订建言献策。

最后,和飞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做得好的专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做得相对差一点的专业提出再次研讨和完善。要求各专业要认真落实本次论证会上专家的意见,结合我校职业本科试点院校课程改革背景,积极吸纳专家建议,立足我校实际,积极领悟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近期在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上关于职业教育“五入”金句的精神。扎实推动职业教育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探索职业教育发展规律,为做好职业教育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提供实践支撑,努力探索出一套具有职业本科试点院校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务处 梁甜)

image.png

图为和飞讲话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1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