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迟返校教学工作布署动员会

  • 2020.03.08
  • 新闻动态

本网讯 3月6日上午,我校延迟返校教学工作布署动员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会上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职业院校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学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迟返校在线教学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副校长陈伊娜出席会议,教务处、各二级学院(中心)以及教学督导评估中心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梁虹主持。

会上,李晓秀副处长结合学校下发的《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络教学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就线上教学的平台选择、上课时间、授课形式、教学计划、教学进度、课程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了再布署,与会人员就线上教学资源利用、教学计划调整、教师网上授课建群答疑辅导、实践课程延迟等问题及困难进行交流讨论,并就解决问题的方案达成共识。

荀海鹏副处长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网络教学实践上的典型案例,分析了信息化建设在推进“课堂革命”、深化教学改革上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学校下发的《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2017级学生实习安排调整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对学生校外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梁虹处长认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开展线上教学对于我校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更是考验。他认为这是我校跟上全国本科高校步伐、推进教学改革、创新管理方式、锻炼教师和管理队伍的重要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

最后,陈伊娜副校长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网络教学工作,深刻认识到线上教学既是应对疫情的需要、教育责任的需要,也是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二是学院课程组要培训教师,让老师尽快熟悉网上授课,组织老师精心备课,利用好网络资源,优化实施过程及教学方法,选择合适的授课形式且要有模拟上课的环节,保证教学质量;三是加强领导有效管理,教务处与教学督导评估心要统筹管理平台,加强督导和检查;各二级学院要抓好组织落实,深入学习群了解教学过程及效果和质量;四是各部门要相互联动,高效配合,想办法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并做好较长时间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准备和突发情况应对准备,做到学习有效果,教学有质量,检查有力度,平台有保障。(供稿:教务处  梁甜)

blob.png

图为陈伊娜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