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公选课程]关于征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线下公共 选修课程的通知

  • 2022.08.30
  • 教务管理

各学院(中心):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选修课课程资源,学校决定2022~2023学年第学期除了继续利用超星网络平台向全校全日制学生开设线上公共选修课程外,将同时组织各教学单位有条件的教师开设线下公共选修课程。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课方式

(一)线下公共选修课程开设以“双自愿”的方式进行,即教师自愿申请开课,学生自愿选择听课,达到学校规定的学生人数后开设教学班。

(二)线下公共选修课程只面向各学院(中心)专任教师开设。

二、开设课程要求

  (一).课程内容符合国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拥护党的领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办学方针;

  (二)课程类别与学校本科、专科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公共选修课类别一致;

(三)教师开设公共选修课时,可优先从青果教务网络管理系统教务处公共选修课课程库中选择。不在课程库中的新开设课程,将入选课程库。

(四)课程的专业性不宜太强,无需必备先修理论课程或对先修理论课程的要求较低,适合面向所有或大部分专业学生开设;

(五)线下公共选修课程32学时2学分,任课教师应据32学时一门课程安排教学任务。

三、课程管理与安排

(一)承担公课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要按照教学计划和课程标准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不得随意删减教学内容或降低教学要求。教师批改作业次数(或平时考核)应不少于3次。

(二)线下公共选修课程考核无缓考和补考,考核不通过者不能获得相应学分。

(三)线下公共选修课程授课时间安排在星期一至星期四第9-10节。

(四)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原则上每名教师只能开设1门选修课程,特殊情况经教务处批准最多可以申请开设 2 门。

(五)公共选修课程安排后,任课教师不得随意更改课表,确需调整的,按《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调课、停课、替代课及补课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进行。

四、征集程序

(一)有意愿承担公共选修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填写《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线下公共选修课程开设申请表》(附件1提交课程简介、课程标准、授课计划表、教学大纲。经学院(中心)领导签署意见教务员汇总(附件2),连同申请表及其他教学资料一起交到教务处。

)请各学院(中心)于2022年917日前将线下公共选修课程材料报送到教务处,

 

联系人:凌老师  联系电话:0758-6179121  短号:666600

 

附件:

附件1: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线下公共选修课程开设申请表.doc

附件2: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线下公共选修课程征集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22年830日